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竹辉】何处笛音(四)

首先想声明一下这是一个堆文堆脑洞用的小号,请旧圈旧友放过,让我写东西稍微自由一点行不?把你移除出去实在是迫不得已求谅解。

废话重提,忠于原设和传记的脑洞,视角会不断变化,相互补充

这两章再次字数爆了,疯狂撒糖,撒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咳咳。。因为接下来开始要了~

为啥萌上的CP永远这么冷。。。保持周更求支持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

原来习惯另一个人陪伴在自己身边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我抬头看了眼月牙的方位,心里却愈发忐忑了起来。明明只是比平日里所默契约定的时间晚了半刻而已,为何……我却如此心神不宁?

 

就像当初,在别的妖怪告知于我,那个曾经的人类小丫头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弥留之际的那一刻的消息时,所感受到的那种从心底突然蔓延开的无力感如出一辙。

 

好奇怪,明明本以为,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情绪。

 

本是看惯了的清冷月色和静谧夜景,如今却再也无法起到安定心神的作用,我焦躁地在附近踱起步来,甚至开始考虑起……要不要去她那里一趟。

这么长时间了却没有来,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么。

 

那最初的一夜,本觉得无比不自然的我,无意中在一曲终了之时偷偷瞥了一眼那小小的女孩,看到她端坐在竹节上静静阖着双眸露出那种安心甜美的笑容,心情不由得也沉醉了起来。

究竟经历了多少没有见过因为自己的笛声而绽放的笑容的岁月与光阴,已然记不清。

可仅仅数日的陪伴,只今夜她不曾来,我竟已无法习惯。

 

正踌躇间,遥遥地传来了逐渐接近的脚步声,心中翻涌而起的是我所并不习惯的激动与安心,我却没有转头看向来者,只是用一如平常的淡漠声线道,“你竟迟了整整半刻。”

话语中略带几分责备的意思,明明不想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的,却无法隐藏的住那份内心的波动。

 

“哦呀,想不到向来不愿与他人扯上关系的万年竹大人,竟也会在月下私会佳人~”轻摇折扇,妖狐用扇面遮住了他那邪邪坏笑着的面容,唯有那一双带着狡黠光芒的狭长双眸不怀好意地打量着我,“小生还真是好奇,您认定的命定之人又是哪一家的小娘子?”

 

“哼,休要将我与你划分为一类。”真是大意,竟在仅仅听到脚步声的那一刻就放松了心神。面上不动声色,我冷哼了一声,“倒是妖狐大人您,这么晚了还在这附近闲逛,若是遇到了巡夜的姑获鸟,被那把伞剑追赶得不顾形象四处逃窜时,倒是莫要怪在下没有提醒您当心。”

见我提起了前些日子他勾搭院里同住的女孩子们时被姑获鸟抓个正着被追杀得狼狈四处逃窜的糗事,妖狐的那一抹邪笑僵硬而尴尬地停留在了脸上,却随即打开扇面装模作样地摇了几下,“若是平时,小生的话您定只会装作完全没有听见……果然,万年竹大人是在等什么人却被对方给爽约了吧……”

“也许这件事情,说不定与小生也有些什么关系哦。”

 

“与你无关……”刚想说出这句话离开这个地方,却突然想起眼前这个人正是因为诱拐女孩子们所以才被那姑获鸟所追杀,反应过来的一瞬间我已紧紧扣住这狐狸的衣襟,“难不成是你……你把辉夜她……怎么了?!”

 

惊讶于自己语气中的焦急和浓浓的杀气。

 

“什么呀……原来是辉夜那个小公主。”妖狐显然是有些失望的口气,兴趣缺缺地开口道,一把推开我扣住他衣襟的手,整理了下着装,耸了耸肩。原来他方才那么说只是为了引我告诉他等着的人是谁。“放心吧,我对她可没什么兴趣。”

“呵,谁会相信狐狸的鬼话。”并不愿纠结在自己竟被这个家伙算计了一把这个问题上,我皱着眉冷声道,“美丽的少女向来不是你的目标么?”

“心中已经有了认定之人的少女可不会是我的目标。”妖狐悠然摇着折扇,侃侃而谈起来,“当初见到这小公主的第一眼就能看得出来她一直在等待着谁,像这种心有执念的女子即使再美丽也只能放弃也是有点可惜,何况小生可不愿自己百分之百攻略成功的战绩有风险变成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等待着谁?”我有些干巴巴地重复了一句,却被那正说得起劲却被我打断了的狡黠妖狐不屑且不爽地狠狠白了一眼,“哼,像你这种没有心的万年竹竿子当然是看不出来的。”看来他还在记恨着刚开始我讽刺他被姑鸟所追杀的事情。

 

一直,一直都在等待着谁么?

那个能被她一直惦记着的人,会是个怎样的人。

莫名有暗色的情绪沉浮,有如在无尽之海中只能随波逐流而无法自控的一叶轻舟。

 

拾壹

一定要赶快好起来呢。

我在心里默默念叨着,将滚烫的额头上鸟姐姐小心敷上的冷毛巾摆摆正,伏在窗前看着那一轮新月冉冉东升。

好美的月光,那般澄澈的月色,无论经历了多少岁月,我都那么喜欢。

还记得小时候因为梦中怎么也找不到他的身影而哭泣时,为了不让父上大人和身边的侍女姐姐们担心,常常用感伤月的遥不可及做幌子,掩盖我内心真正的悲哀。

 

虽然每次前去听笛,竹大人从来都没有和我说过什么,但从笛声上能听得出来,那温柔清冷笛声之中,蕴含着的那份浓得化不开的悲伤正一点点淡去。

 

真好。

哪怕他也许只是视我作为那个从晴明大人口中听说到的人类女孩的替身,只要能化去他心中的隐痛与悲哀,就没有关系。

 

真的没有关系么?心底仿佛有一个小小的低低的声音念叨着,我摇了摇头,将心中的那份隐痛与不甘强压了下来。

 

已是这个时候了,如果不是突然袭来的病魔,我现在本来可以待在他的身边,听那最最熟悉也最最喜欢的笛声。

因为病得突然,鸟姐姐也在给我敷上冷毛巾之后便出门去拿药了,而竹大人一向的冰冷淡漠让山兔她们都不敢接近,实在是没有任何办法来告知他,今夜我无法前去。

已经过了半刻了,那清越的笛声也未曾响起。

 

不敢奢望竹大人会还在那里等我,他是生气了么,生气于我的失约,所以这样静谧的月夜,他都不肯再吹上一曲了么?

可我们,似乎都未曾定下什么约定过。

 

好想……见到他。

好想告诉他我并不是有意不来,但身体却没有动弹的气力。

 

泪水就这么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害怕会失去,却什么也做不到。

 

不知何时,乌云蔽月,连清亮的月华都离我远去,夜空中开始飘落细细的雨丝。明明知道只能听到细密的雨落声,我却仍旧伏在窗前不愿离去。

 

今夜,注定是听不到那笛声了吧,可没有那笛声,又如何能安然入梦。

 

正在泪水不断从脸颊上滑落下来的时候,耳畔,却有悠扬笛声响起。

伴随着寂寥而淅淅沥沥的雨声,那绝对不会认错的笛声,竟轻柔奏响在离我不远处。

 

室内只燃了一支烛,灯火如豆,看不清外面的方景,只能隐隐约约见得一个清瘦的身影,横笛在手。

 

他没有转身看向我,唇畔曲声不断,竟是从未曾听他吹奏过的调子,然而那般温软柔和,原本满溢在心口的悲伤与不安逐渐消散,泪水也不再滑落而下。

 

一曲终了,他终是回过头来看我,隔着透明的窗对视。墨色的长发已经被雨水所彻底打湿,细碎的发丝有些凌乱地附在清俊面颊之上,亦是有雨滴自面颊上缓缓滑落。他却未曾有擦拭的动作,只是站在我的窗前,默默用那一双向来沉静的眸子注视着我,眸中没有想象中因我失约而引起的恼怒,反而是类似于终于安心下来的光芒在眸底闪烁。

“……”从怔怔的对视之中反应了过来,看得见竹大人几乎被雨水所湿透。顾不得羞涩情绪,我飞快地自隔壁的架子上取下了干的方巾,推开窗子踮起脚尖来想要将那织物递给他,却在推开窗的那一刻,被他紧紧握住了手。

“别哭了,我在的啊。”他抬手去擦拭我面颊上的泪水,“你一哭,被你鸟姐姐看到,准又说我欺负你。”明明是类似责备的话语,语调却那般轻柔。

 

一瞬间的发怔,竟让我想不起要将干燥的方巾递给他。改变了动作,他微微弯下腰来只单手便将我抱了起来,动作轻柔得让人感觉不到半点不适,另一只手则取下了我头上鸟姐姐敷上的湿毛巾。他很自然地低下头来,额头相触试了试我额间的温度,眉头轻皱,“居然这么烫。”

不用对镜相照,我也知道此刻脸颊的颜色必是红得惊人,半是高热带来的温度,半是羞怯情绪所致。距离极近,抬眸便能看得清他的面容,被紧紧抱在怀中,感受得到他的体温和平稳心跳。感谢室内的烛火昏暗,低下头来,大概可以遮掩一下此刻我面颊的那份颜色。他却并没有多想,只是略一迟疑,便利落自窗外抱着我翻身进了室内,反手将窗紧紧扣上,似是怕冷气透进来。

行云流水般做完这一切,他似乎才松了一口气。似乎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正抱着我,双目对视,我能感受到他抱着我的手一点点变得僵硬,那向来淡漠的脸上浮现出尴尬与不自然的神色来,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又无从说起,最终他还是决定先将我轻轻放到床榻上来,仔仔细细掖好了被子的每个角。

 

“对不起……今天我没有……”

“我本来就没有想要怪你的意思。”他叹了一口气,“生病了就该好好休息,别老是勉强自己。”

“今夜会前来,只是因为你那位鸟姐姐曾告诉我说,只有听了曲子,你才能安心入眠罢了。”他语气仍旧僵硬,却将角落里的壁炉火生得更旺了一些,“看你没去,所以我就过来看了一眼。”

“我走了。”说话间他一直没有看我,只是仔细打量着屋子各处,话音刚落,那绿色的身影便从门口消失。

 

还没来得及和他道谢……就又走掉了么。

正失落间,便听得轻柔笛声在窗前再次响起,我抬头向窗外看去,模糊的绿色身影似是正倚在窗前,只听得低低声音传来,仍带着几分不自然,“等你睡着了我才走。所以…还不快点睡。”

“谢谢你,竹哥哥。”心底有无比的喜悦传来,仿佛云开雾散,在朦胧之中,仿佛能看见了那乌云遮蔽后的清亮月光。


评论 ( 8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