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shi(二声),与清同义
保质,所以不保量。
圈冷,所以不care。


干了买热度这种垃圾事就别再指望我会不戴有色眼镜看你了,所以别干。
点心再取消会直接拉黑眼不见心不烦,私信交流解释可回避该类问题。
会不定期查看关注并选择性回fo。

©  | Powered by LOFTER

【竹辉】何处笛音(三)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前面的章节请点击链接,这三节分别是鸟姐,万年竹,辉夜姬视角

补完了《竹取物语》表示,辉夜比之前想象的还要可爱有个性的多,所以在游戏设定基础上未来会增加原作成分。

不得不说领回万年竹真的是非常艰辛的一个过程啊,所幸还是做到了√晒一下刚领回家的竹子~以下正文开始,保持周更求支持~


——————————————————————————————————————————————————————————————

她是个让人无法不产生怜爱之情的孩子。

在庭院中见到的那么多小孩子里,有如山兔孟婆那般活泼灵动爱折腾的,有如萤草那般可爱甜美的,却唯独这总是安安静静坐在从不离身的竹管之上,永远露出文雅礼貌笑容的女孩子,光是看着她那小小的身影,就觉得有些心疼。

所以,有意无意的,我总是格外关照着这个孩子。

 

可这孩子,却总是抗拒着别人的关心呢。

 

每当从斗技场回来,小山兔总是迫不及待一般扑过来撒娇,向我抱怨着对面的哪个式神下手太重,弄疼了她,而当我带着担心的目光看向小辉夜时,她却总是立刻便能察觉到我的目光,却只是微笑着点点头轻声说自己没关系。

“请您先去查看别的孩子的情况吧,我没有问题的。”

 

太过隐忍。

明明还是个孩子啊,为何不像山兔她们一样无忧无虑,向关心她们的大人撒撒娇呢。

 

今晚夜已深时,我照例环顾了一圈孩子们住的居室,发觉别的孩子都已经安稳睡下,只有她一个不在自己平日歇息的榻榻米上时,我并没有一丝吃惊。

从几日前便开始了,每当那个乐音响起,小辉夜总是会不声不响地溜出去,刚开始时也曾有过一丝担心,但心底里,我更愿意相信这个孩子她自有分寸。

虽然在第一次巡夜时,撞见从外面轻悄悄走回来的她,立刻展现出往日那种文雅乖巧笑容的她并不知道,那可爱的面容之上还残留有尚未彻底抹去的泪水。

 

应该是那位新来的式神……所吹奏的?

 

靠在竹木门框前等待,我静静阖了双眸。

毕竟不知何处有人吹笛,清越宛转。

 

可今夜竟是不同,直到那清越笛音突兀地戛然而止于某一刻,那小小的女孩子也未曾回到这个居室来。

联想到那突兀停下的笛声,我不再迟疑,向着之前笛声传来的方向赶去。

 

好开心。

当鸟姐姐回来之后告诉我,他希望我下一次还来听笛时,内心翻涌出的,只有纯粹的欢喜心情。

即使,已经知道了他之前那唤醒沉睡于竹中的笛声并非为我而奏,也没有关系。

 

只要那笛声,是真实的,比起在虚无缥缈的梦境中一次又一次重复跌跌撞撞却终究毫无所获的找寻,能见到竹大人一面,我已经该感谢神明对于任性的我的垂怜。

 

可是为什么,心底隐隐泛起了微弱的痛意?

为什么,有泪水不受自己控制地不断滑落呢?

 

明明,只是想要对于唤醒自己的那温柔的笛声的主人道谢的,感谢他将我从无尽的黑暗之中唤醒,可自从自晴明大人那里得知到竹大人的过往之后,原本的喜悦之情就逐渐被另一种无法明说的心情所代替。

 

他的笛声,并非为我所奏。

那份温柔也并非为我。

 

但即使如此,也无法放弃想要留在这吹笛之人身边的这份心情。

 

明明是与往日无异的安静祥和的夜晚,夜风吹拂之下,只听得见微弱的虫鸣与枝叶摇动的细微响声。

这样的氛围,最适合吹笛。

 

然而我的内心却无法平静,一来是不能理解自己为何会叫住姑获鸟,让她告诉那个被我给弄哭了的小丫头以后可以随意来听笛,二来,也许是因为那小小的女孩子的那句话。

“对我而言,您的笛声在我心中的地位,和竹笛在您心里是一样的。”

 

若真的从未曾相识,为何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给予陌生人如此之高的评价。

 

啧,竟然会执着于想这些无聊的事情。我正摇着头,却感受到了她的气息。

貌似是看到了我摇头的动作,那逐渐接近的气息突然之间停了下来,似乎又是因为我的无意举动让她纠结于要不要靠过来这个问题。

 

不能再重蹈覆辙,何况在昨天如果不是她及时出言解释,今夜乃至未来,大概都不会再有悠然吹笛的机会。

 

于是我及时转过身来望向她那边,努力用最温和的口吻却还是十分僵硬地开口,“你来了——”

话语却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与昨夜那个印象里一直哭泣不止的女孩子如此不同,她端坐于一节宽大的竹节之上,眸中虽然有着被我突然开口所导致的些许吃惊与迟疑,却难掩周身那种高贵的气韵与从容不迫的仪容。

手中还小心却紧握的一小截竹枝,散发出淡淡美丽的莹绿色光芒。

 

不知为何,我突然微笑了起来,“真不愧是尊贵的公主殿下。”

这样一份浑然天成的美丽与高雅,即使是我,也忍不住开口称赞。

 

遥遥地望见了那个绿色的身影,一如既往地,他正偏着头细细擦拭着将要吹奏的长笛。

光是遥遥地看着,就能感受到心跳动节奏的加快,是紧张,激动还是别的无法明说的情绪,我并分不清。

 

看到侧对着我的那个人突然蹙了眉,微微摇了摇头,我竟在一瞬间失去了靠近下去的勇气。

“你来了——”话语却突然响起,带着些许的僵硬和冰冷,他似是竭力隐瞒了方才的那份情绪转过头来看向我,却在一瞬间,在那双墨色的眸之中,闪过些许吃惊的光芒。

面上的表情突然缓和了下来,甚至近乎于温柔与怜惜,冷冰冰的人突然微笑了起来,“真不愧是尊贵的公主殿下。”

 

这是…被夸奖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面颊大概是烧了起来,对面的人似乎也发现了自己一刻的失言,有些窘迫地轻咳了几声,声音又恢复到了平日的淡漠,“昨天的事,对不起。”

 

看来,果然他还是误会了,但现在应该并非是最好的解释时机。我只能微微在心底叹息了一声,摇了摇头,“谢谢竹大人托鸟姐姐带来的邀请。”

 

“……也不是什么邀请…只是想告诉你,以后可以随意来听,没什么必要躲躲藏藏的。”似是瞥了一眼我这边,他却更加不自然地转过了身子,不再说话,只是横笛于唇前。

 

今夜的演奏,开始了。

 

如梦一般,不,应该是比梦境要美丽太多,因为心心念念的人,此刻正在我身边。

下一部分

评论 ( 6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